谢贵调度冬春水利建设暨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0:36 作者:段希音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沅江市召开2022年冬春水利建设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谢贵调度冬春水利建设暨河湖长制工作

谢贵指出,要抓好秋冬春水利建设。一要抓住重要机遇,抢抓水利项目的施工“黄金期”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水利项目申报工作;二要瞄准工作目标,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切实把国家和省市的“硬指标”“硬任务”落地落实;三要树立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早谋划,打通项目申请、建设推进、资金执行“全链条”;四要狠抓工程建设,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面完善大中小微并举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五要兑现奖惩制度,将水利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与真抓实干、项目申报、绩效考核等挂钩,强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

谢贵强调,要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一是把握好工作方法,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市级河长、街道级河长和各成员单位职责,逐步健全完善河湖长制工作制度,层层落实责任链条;二是把握好统筹推进,坚持系统思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河湖治理与建设“四精八有”沅江、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握好机制创新,推动合力共治。要建好用好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提高河湖管理智能化水平,加快实现沅江智慧治水新模式;四是把握好源头治理,切实严查严治。要从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构建上下联动、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加大河道整治和保洁力度,不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五是把握好宣传引导,掀起护水热潮。要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多角度、多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在广大群众中形成“关爱河湖、比学赶超、争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会上,沅江市水利局解读了沅江市2022-2023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通报了第三季度河湖长制情况并全面汇报了2022年冬春水利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街道、中心)分管负责人、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