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检察长”巡河 共守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1 作者:杨珏、易金科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4日,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辰溪县级河长瞿东江县城南区辰溪开展巡河工作。安化县人民检察院、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安化县水利局及安化县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辰溪是资水的一级支流,全长16公里,流域面积26.6平方公里,是县城南区水厂的主要水源,对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瞿东江一行在辰溪进行徒步式巡河,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道治理、两岸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就责任归属、治理措施等进行深入沟通、共同探讨,全力解决存在的水污染和水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下一步,安化县将继续全面落实落细“河长+检察长”机制各项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河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推动河长巡河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开创资江流域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