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抗旱情 保障供水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2 作者:阳芷依 来源:赫山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份以来,赫山区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形势异常严峻,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缺水。为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赫山区村镇供水饮水服务中心打出抗旱“组合拳”,保供水、护民生。

打井蓄水辟水源。通过实地勘察,确定水井点位,全区新建水井13处、蓄水池5座;采取管网延伸及水泵增压等工程措施,全区管网延伸11处15.4km、更新改造增压设备3处、更换设备7台套。解决了1.6万人饮水困难,保障了5.3万人的饮水安全。

送水入户解民忧。为保障分散供水户及饮水困难地方饮水安全,重点解决鳏寡孤独、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饮水和生活问题,组织各乡镇摸排到组到户到人,采取水车送水方式解决吃水用水的燃眉之急。

节水宣传入人心。通过宣传车巡游、联村干部上门、“村村响”广播等渠道,全方位倡导居民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众志成城抗旱,齐心协力保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