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22年河委会成员单位暨河长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08:57 作者:刘晓阳、张世凡 来源:资阳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李谋在区水利局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资阳区2022年河委会成员单位暨河长办主任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区水利局局长、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蒋利敏围绕前段所做工作、目前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阶段打算汇报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区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汇报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迎风桥镇、沙头镇作为乡镇代表汇报了“一乡一亮点”“一县一示范”美丽河湖创建情况。

李谋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巡河护河表率作用,对今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落实。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基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河湖长制工作力度、广度、深度不平衡问题。加快推进县乡两级“河小青”行动中心建设,全面实施基层河湖长制乡村网格化管理。三要敢于动真碰硬,落实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好省市总河长令,重点抓好“上级交办、群众反映、舆情关注”方面问题整改,加强沟通汇报,跟踪落实销号。四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照《益阳市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评价办法》,进一步查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2022年度河湖长制国检、省检、第三方评估等 “大考”迎检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肖雄主持,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区河委会成员单位河湖长制工作分管负责人“民间河长”代表和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