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08:53 作者:封献军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化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整章建制,做好规划。安化县建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召集人,12个县直单位组成的县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安化县2022年度国家节水行动工作要点》;组织编制了《安化县“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明确了市、县二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共9个工业、中型灌区取水户纳入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为建设县域节水型社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示范引领强化创建安化县先后建成1个市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 2个县级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2个县级节水型企业,节水载体的创建,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安化县水利局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抖音上制作并发布了节水在身边+公民节水有规范小视频,在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节约用水宣传文章,向全民普及节水知识,有效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