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5 作者:罗立良 来源:区河长制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8日,赫山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传达学习省第8号总河长令和省总河长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周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河湖长制总督察长、各区级河长、乡级总河长及区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区总河长马文才主持会议。

 

会上,区水利局局长、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程明德传达学习省第8号总河长令和2022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赵嘉喜总结了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点评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任务。

周卫星指出,河湖长制工作的任务是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经济发展;工作方法是截污、活水、增容;问题要按照清单,对照职责权限认领,抓好整改;责任是严格落实“河湖长+部门”“河湖长+警长”“河湖长+河湖检察长”工作机制,完善“四长一站”“一办两员”工作体系。

周卫星强调,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要严格落实“五个责任”:一是区级领导要对照分管工作、区级河长责任,把工作抓到位;二是区河长办要履行好办公室责任,发挥综合协调、督察通报的职能,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区直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工作组织和监管指导,负责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四是乡镇要履行属地责任,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五是企业按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按排查、交办、约谈、问责、执法的程序执行。

马文才要求,一是务必扛牢责任;二是务必坚定信心;三是务必较真碰硬;四是务必保持状态;五是务必狠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