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必胜调度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10:43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5日晚,省防指视频扩大会议后,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就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部署。

罗必胜指出, 目前沅江市外河水位涨势放缓,天气趋好,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五强溪水库入库流量仍在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出库120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受衡阳、株洲等地降水影响,未来几天湘水流量将增大;三峡水库出库流量较前几日有所增大,城陵矶受长江顶托影响出湖流量可能变小。后期汛情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

罗必胜要求,要科学研判,气象部门要时刻关注天气走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水利部门要关注本市境内及三口四水水情,为市防指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市防办要加强会商研判,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科学防汛要突出重点,处于警戒水位以上的堤段,要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重点抓好查险处险工作,前期受暴雨影响出现过灾情的地方,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下沉一线积极开展查灾、核灾、报灾、救灾要加强值守各指挥部(所)一定要值好班,备好勤,确保随时能接受督查检查,绝不能麻痹大意,唱“空城计”特别是目平湖垸的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必须到位,其他距警戒水位不到1米的堤段,要搞好清基扫障、劳力组织、物资准备等基础工作,做好随时投入实战准备。

罗必胜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坚决服从省防指、益阳市防指的指挥调度及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做到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