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主持召开第5次防汛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0:18 作者:曾令舟 来源:沅江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以来连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沅江市外河水位上涨较快,截至6月5日8时,该市18监测站点中超警站点1个,为目平湖垸34.27米,超警0.07米,堤线长度8.64公里;离警戒水位不足1米的有8个。

5日上午,沅江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杨智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调度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杨智勇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副省长张迎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讲话精神及省、益阳市防汛调度工作会议要求,对南嘴、泗湖山、漉湖、茶盘洲等镇(街道、中心)的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对后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智勇要求,要增强五个“感”,即要有危机感、忧患感、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切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沅江河湖安澜。

杨智勇强调,要做好七件事。一是切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案。尤其是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及时做好雨情、水情的预报、预警和预案,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二是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尤其是清堤扫障、重点区域防守、物资储备、劳力集中等基础工作做实做细,防汛指战员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要按照Ⅲ级响应的要求值班值守到位。四是要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的有关规定,科学调度、规范操作。五是要发挥好党员的作用。要把党旗竖起来,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的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努力做到防灾减灾。气象预报要提前预警,对地质灾害点和切坡建房户的精准预报要到位,农业农村、民政、住建、交通、应急、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都要做好准备,积极响应,把工作做在前面,将灾害减少到最小。七是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整治、“三考”、信访维稳和经济发展等工作,抓好各项经济指标,稳住经济大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