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瑛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 14:55 作者:张世凡 来源:资阳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2月9日上午,资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区总河长黄瑛开展了巡河调研巡视了资水洪道北支沙头镇粮食储备库防渗灌浆工程、何家湾处险施工现场张家塞乡枫树坝和中垸病险水闸以及茈湖口镇利民电排闸和七弓堤护坡险工险段。

针对沙头镇2.5万吨中央粮食储备库建设可能改变土体原有结构引起堤身渗漏的问题,黄瑛要求采用黏土固化剂灌浆予以加固处理,并且不能搞形式主义,必须举一反三,将防渗灌浆处理范围适当向两端延伸,确保度汛安全。在何家湾处险施工现场,她详细了解了土方置换回填的施工工序和技术标准,嘱咐工程参建各方加强施工质量管理。随后,她穿上雨靴、手执应急灯,先后进入枫树坝、中垸、利民电排闸闸身,实地查看涵闸闸身及伸缩缝损毁情况,着重调查了解了茈湖口镇智慧泵站运行状况。同时,认真听取了茈湖口镇党委政府、区水利局有关东城村七弓堤护坡险工险段情况介绍。

黄瑛强调,各乡镇街道经开区要组织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对辖区内涵管、涵闸、泵站、水库、险工险段开展一次系统摸底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一方平安。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和水利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对各类小型以下工程应急处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规模以上工程建设,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积极包装项目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各涉水在建工程项目要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工投入运行。

区政府办、沙头镇、张家塞乡、茈湖口镇、区水利局、施工单位负责人,区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巡河调研。

 

 

查看张家塞乡中垸闸险情

 

查看茈湖口镇“智慧泵站”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