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融合文章 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06 10:40 作者: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化县水利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做好党建与水利工作融合文章,实现了双促进、双提升。

一是融入发展大局,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员。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水利项目建设全过程,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锻炼党员干部的平台,深入一线加强管理督查,做好技术指导,淬炼干事创业本领,并采取“一周一调度”方式,积极汇总影响项目进展的各项问题,及时找出对策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投资2.6亿元、惠及19万群众的安化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保障性水源工程——大湖坪水库大坝顺利封顶;装机22万千瓦的金塘冲水库工程建设项目落实了封库令,开展了实物量调查,做好了开发相关准备;计划投资2900万元1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各项前期工作已完成并已启动实施。

二是融入急难任务,建好党员冲锋队。在应急抢险中冲锋在前,面对7月初连日暴雨,机关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应急抢险队伍13人迅速集结,赶赴马路镇、奎溪镇等灾险情一线,靠前备战,确保了险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群众得到及时救援救助。在清除河湖“四乱”中勇于担当,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集中整治资江干流酉州段河湖“四乱”行为,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乱搭乱建兽、禽棚共36处,护好一江碧水。在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中积极作为,党员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重点水域,加强巡查暗访,及时发现和掌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2021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和非法机制砂执法行动10余次,关停各类非法砂场12处。县水利局被评为2021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三是融入民生实事,当好乡村振兴先行兵。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履行水利部门职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水利支撑。全力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对已建成的1453处农村供水工程加强管理,采取每月一督查方式推进已开工的工程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用水需求。积极维修改造各类引灌水渠,完善高标准茶园、大规模果园农业供水设施,保障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赴大湖坪水库开展防溺水宣传主题党日

赶赴奎溪镇一线防汛抢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