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21年河长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暨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2 作者: 刘晓阳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形成河长制工作合力,加快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推进,8月20日上午资阳区召开2021年河长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暨集中培训会。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肖雄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河湖长制业务培训,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姚进群作《落实河湖长制,建设健康幸福河湖》的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建设健康幸福河湖、河湖长制工作职责、乡镇河湖长制工作标准化建设以及我市河湖长制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重要环节。

 

业务培训后,区水利局局长、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周宇峰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总河长第7号令主要精神,并对全区今年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资阳区城管执法局等4个承担了重点工作任务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资阳区长春镇、张家塞乡汇报了前阶段的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后,王刚对前段时间的河长制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履职,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办责任,以贯彻落实湖南省总河长第7号令为抓手,精准定位,做好组织协调。三是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推进,必须跟兄弟区县比进度比质量,早谋划早启动早验收,力争打造出精品亮点工程。四是工作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标准,大力开展样板示范河湖创建,全方位展现我区河湖长制工作成效。

全区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干,资阳区河长委相关成员单位河长制分管领导,汽车路街道、大码头街道“民间河长”代表,以及区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