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举行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16 09:06 作者:蒋盈 来源: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3日,安化县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副县长杨正华出席并讲话。县水利局唐永华、胡剑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金塘冲水库是我省“十四五”期间“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属带动强、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该工程位于资水干流下游,安化县与桃江县交界的鲇鱼洲,主要由拦河坝、电站厂房、船闸、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枢纽全长582.5米,最大坝高32米,水库总库容2.14亿立方米,防洪库容1.6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78米,防洪限制水位70.5米,防洪高水位80.8米,电站装机20万千瓦,年发电量6.54亿度,设计灌溉面积73.6万亩。工程规划投资120亿元。项目的兴建对安化东部区域的开发将带来有利效果,结合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对我县整体建设起到重要作用,能够彻底改善资江干流沿线两岸居民的生活条件,提高防洪标准,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挂牌仪式上,杨正华充分肯定了项目办前期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科学谋划规划,优化设计方案,按照“美丽、宜居、特色”的理念,结合乡村振兴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打造陶澍文化与黑茶文化相互交融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按照“依法调查、统筹利益、规范程序、尊重现实、力保稳定”的目标,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深入一线开展好调查摸底,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挂牌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