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华一行赴扶贫点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4 11:02 作者:裴尚辉 来源:市明山电排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0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冬明一行赴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指导调研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并致以春节祝福。

孙小华组织工作队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简要回顾2018年扶贫工作,对顺利摘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贫困村“帽子”给予充分肯定。他仔细询问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感谢扶贫队员家属对扶贫工作的支持。扶贫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村支两委、工作队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全体村民群众的全力支持配合。孙小华强调,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按计划全面实施了水、路、电、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青楠溪河堤建设年前将完成前期工作,汛期前完成建设任务;联春公路路基建设已完成,春节后将尽快启动硬化建设。二是产业发展促脱贫。按产业奖补措施,对家庭养殖业已实施奖补,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2019年要继续对家庭种养业、笋竹产业实施奖补,扩大规模,发挥产业效益,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家庭收入,发挥造血功能作用。三是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对于已实现脱贫的,要继续给予帮扶巩固,确保贫困群众都能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对非贫困户、重病户要重点关注,给予支持。四是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与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呼声,体察困难群众疾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常怀感恩之心,主动思考和探索发展产业致富的积极性,思富图强,自我奋进、自求发展,激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是抓好春节前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过一个祥和安全稳定的佳节。六是谋划了2019年扶贫工作。

会后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重点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身体况状及年前需求,贫困户对落实的帮扶措施和取得的实效非常满意,并对其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表示感谢。

组织召开座谈会

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