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华局长深入安化开展水利调研及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6 15:28 作者:姚进群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8年11月12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孙小华深入安化开展水利调研并进行巡河工作。在听取安化县水务局水利扶贫、扫黑除恶、河长制、水利建设等工作汇报基础上,孙小华局长察看了资水柘溪电站、东坪电站生活区排污口及资江沿线河道保洁、城北水厂等现场,并在安化县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孙小华指出,近年来,安化县水务局在干部队伍建设、防汛抗灾、农村饮水安全扶贫建设及河长制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水利扶贫、水利建设、扫黑除恶及水生态环境治理、河长制推进等工作,加快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并进一步优化机制,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续运行管理;进一步细化分解省下达22项河长制目标任务,突出抓好省1至5号“总河长令”特别是4号“总河长令”的落实,加快“一河一策”编制进程,及时整改中央、省、市交办生态环保问题;要以水利工程建设、河道采砂两大领域为重点,加大扫黑除恶和水行政执法处罚力度,提高水利行业管理能力;要加快推进冬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年度水利建设完成。

孙小华强调,针对巡河发现的资水柘溪以下至东坪电站河段存在垃圾打捞不及时、岸线保护不到位及入河排污口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安化县河长办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迅速发放问题整改交办通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拿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并由县河长办牵头组织开展现场蹲守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孙小华要求,市河长办、市水务局要加大督办督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孙小华局长查看柘溪电站排污口整治

 

孙小华局长查看安化城北水厂关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