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社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顺利完成工作交接
发布时间:2023-05-30 10:18 作者:刘康、田龙 来源:市水利局驻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白沙溪社区新老驻村工作队的高效过渡、有序交接,赓续奋斗乡村振兴新征程,5月2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率领乡村振兴第二轮驻村工作队员,前往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交接座谈会,小淹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社区两委人员、第一轮工作队员参会。

在交接会上,第一轮工作队长彭灿辉就第一轮工作队两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第一轮工作队严格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和市派驻村办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经过两年来的努力工作,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方建设资金,完成了社区进出公路硬化及亮化绿化工程、文化舞台建设、长冲片饮水工程、白沙溪河堤治理、组级公路硬化、樟树坪美丽屋场建设、白沙溪茶厂廉租房提质改造等一大批利民、惠民基础设施工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由于驻村帮扶工作成绩突出,白沙溪社区获得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22年度安化县优秀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安化县文明村(社区)等多项荣誉。

随后,第二轮工作队长裴尚辉就怎样做好第二轮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相关工作汇报,他提出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召开社区两委会、党员组长会、屋场会,充分发挥居民代表作用,广泛听取居民代表、社区干部、党员意见建议,按照量力而行、轻重缓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两年规划,根据规划内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用好用活内外资源。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全盘发力,补短板、强基础,建机制、兴活力,全面激发社区发展内生力量,为社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做好第二轮乡村振兴工作,王进锋传达了5月23日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动员部署会精神,介绍了新队员人员情况,随后对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第二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出了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王进锋指出,驻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第二轮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能在第一轮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上再创佳绩。

王进锋强调,如何促进安化县小淹镇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是驻村工作队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在5月24日正式进驻社区工作后,要立即开展走访调研、因地制宜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通过共同努力,将白沙溪社区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