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召开“三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08:48 作者:黄宇慧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局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实效,5月17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三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彭建军领学了《益阳市工作错情登记通报制度(试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领学了益阳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宣读了《益阳市水利局关于成立“三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益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三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放鑫指出,开展“三项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规定动作,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三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开展“三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

周放鑫要求,要精准对标,深刻把握“三项行动”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推动“三项行动”走心走深走实。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的目标就是要实现抓作风保落实。着重解决照本宣科、机械执行;慢慢吞吞,低效执行;为我所用,选择性执行;不推不动,消极执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虚假执行等突出问题,实现执行标准高、速度快、质量好、效果佳。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强能力提效率。要牢牢抓住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两大关键,实现“一个增强、二个精通、三个提高、四个突破”,牢固树立“不争先进就是落后,不在上游就在下游,不抢先机就有危机”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出新出彩、创先争优。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目标就是要实现优环境促发展。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速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受理、无缺办理,进一步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升服务质效,增加市场活力,提高社会满意度。

周放鑫要求,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三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候干成”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干”机制,把奋发有为、担当干事的要求变为刚性的工作制度、清晰的考核标准、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执行力提升年”行动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作风转变推动执行力提升,以闭环管理推动办文办会办事效率提升,以通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性教育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通过做实业务能力培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公文写作和宣传报道能力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通过大兴调查研究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要聚焦企业“办事”,实现政务服务“零跑腿”;聚焦政企“沟通”,实现为企服务“零距离”;聚焦企业“应付难”,实现正常经营“零干扰”;聚焦企业“维权难”,实现损企行为“零容忍”。

周放鑫强调,要强化保障,全力推动“三项行动”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把“三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落实。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对照“三项行动”方案要求,深入自查执行力、能力素质、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三要加强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做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提质量、坚持效果导向强保障,补齐短板。四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督查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在全局上下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精气神”。

李四海要求,一是要争当明白人,不做糊涂虫。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进来,切实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二是要争当行动派,不做清谈客。各科室要将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全局上下协同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实效。三是要抓好“两统筹”,实现“两促进”。统筹推进水利业务工作和“三项行动”,以“三项行动”的有效实施,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开展,以业务工作的成效检验“三项行动”的成色,着力打造亮点,健全机制,加强宣介,实现“三项行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