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凌云调研砂石资源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1 作者:刘玥 来源:市砂石市场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一行来市水利局调研砂石资源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慧枝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匡利人,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汉文及市人大、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和财税征收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规范我市河道砂石开采,提升砂石资源利用率三方面,结合当前我市河道采砂管理现状、财税征收、经营管理及市场定价等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凌云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道采砂工作,近年来,市县政企协作不断深化,河道采砂日趋规范,基本实现了由乱到治的转变,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依法依规开采,维护了砂石开采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但在体制机制、责任权限及部门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需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封堵管理漏洞,确保砂石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刘凌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防范风险;要完善细化各项采砂管理工作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二是要完善部门合作协调机制,由水利部门牵头,进一步加强部门的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收益分配机制,充分考虑市县两级政府及政企之间的利益平衡,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促进砂石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建立健全砂石资源开发利用长效机制,提高资源利用率,积极探索砂石资源管理的新模式新路子,为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