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点共建促文明 志愿服务见真情
——市黄茅洲大闸赴联点社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6 作者:刘玥 来源:益阳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3月2日,市黄茅洲大闸塞阳河管理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联点社区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兵分两路,手持扫把、锄头、簸箕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将社区主干道两侧的杂草、枯枝及“美丽屋场”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障碍物进行集中清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有效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而且激发了当地群众共同参与的热情,营造了全员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居民的环保卫生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化身理发师,带上理发工具,到群众家中免费为出行困难群众义务理发,活动现场,大家有说有笑,气氛非常融洽,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手艺十分满意。随后志愿者们帮助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打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等,帮助老人检查水电线路是否安全。

打扫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唠家常、宣传政策,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关切和帮助,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党员志愿者与联点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党员志愿者清扫社区周围垃圾

 

党员志愿者慰问特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