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防汛技术指导组检查桃江县备汛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1 作者:李光辉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益阳市水利局《2023年度备汛检查工作方案》和《打好水利安全生产翻身仗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3月6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带领市局防汛技术指导组赴桃江县检查防汛备汛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和意见交流反馈等方式进行。指导组现场检查了5座水库、2处水电站、2处山洪灾害易发区、1处骨干山塘的备汛情况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交办。

检查结束时,李四海代表指导组在充分肯定桃江县水利局前段工作的同时,指出该县2023年防汛备汛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部分责任压得到不实、有的工作进度不快、安全生产还有隐患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精神,思想上始终绷紧备汛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备汛安全措施要进一步抓实,全面搞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3月底全部整改到位,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有度汛预案;同时要抓好“四预”措施相关工作落实。三是防汛备汛、水利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夯实,推动县乡村行政责任、相关部门单位监管和技术指导责任、水工程管理单位主体责任、防守人员巡查责任等各方面责任更好落实,确保水利建设安全有序、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县域安全度汛。四是各项保障要进一步强化,尽快组织搞好人员培训、演练,建好队伍,储足物资,保障经费等。五是水工程监管要进一步强化,对涉水建设加强备案审查,对在建工程加强督查,对违规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形成一定的震慑。

 

现场检查克上冲水库

检查水井冲水库

 

现场检查金子滩水电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