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9 作者:黄宇慧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上午,益阳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劲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市气象局、市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科室站(中心)、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赫山区、资阳区分别就水利建设和河湖长制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益阳水利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河湖生态面貌持续改善,水利工程成效显著,乡村振兴水利基础不断夯实,水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他强调,2023年要抓好抓实水旱灾害防御,提质增效河湖长制工作,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加强财源建设,加强行业监管,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强化基础工作,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

何军田充分肯定了2022年水利工作成绩,并从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益阳市水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对当前水利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要求,要着力提升水利工程体系系统性、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增强防洪排涝、水资源调配等能力,强化水利工程互联互通、协调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管理体系,提升水利公共服务水平、质量和效率。要靶向施策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障水旱安全,全面加快构建益阳水网,精准施策服务乡村振兴,系统治理推进人水和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提高标准、积极创新,严督真考、兑现奖惩,协同发力确保实绩实效。

何军田强调,要在登高望远自我加压中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一批高水平的示范创建,实施一批高质量的重点工程,推进一批高标准的促进行动,推出一批高难度的改革举措,健全一批高效率的工作机制。要在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中优化工作机制,形成重点工作专班推进、定期调度、工作保障、督查考评等机制。要在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中提升能力本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学习借鉴、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水利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