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来益阳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6 14:16 作者: 詹万春、彭岭 来源:市洞庭湖工程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研讨三峡工程大坝下游长江河道行洪能力和洞庭湖区冲淤情况2月283月1日,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 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张云昌率专家组来益阳现场调研洞庭湖区淤积现状。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 市水利局局长周放鑫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在南县沱江上堵坝、下堵坝考察藕池河系治理和沱江治理情况沅江市南洞庭湖黑泥洲,实地调研洞庭湖生态疏浚工程黑泥洲试点工程及南洞庭生态情况;在沅江市目平湖垸大堤、东南湖安澜阁,考察西、南洞庭湖泥沙淤积及生态情况;在资阳区民主垸长泊湖考察内湖淤积及生态情况

家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新使命、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落实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等方面发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