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3 11:01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0日,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此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主持学习,副局长彭建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李四海,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锋,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汉文,总工程师张正贤参加学习。

会上,李四海、王进锋作中心发言。李四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践行,切实抓好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切实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教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入行;要找准管理薄弱环节,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堤垸建设、灌区续建配套、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农村供水、灌区节水改造、泵站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推动全市水利系统政治生态持续改善。王进锋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水利人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水利答卷。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制度执行,定期研判形势,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在研讨发言阶段,彭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提高应对洪旱风险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阳汉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水利部门党员干部,要秉公用权,时时自省,做到因为敬畏而“不敢”,因为制度而“不能”,因为觉悟而“不想”,守住廉洁底线。张正贤强调,水利部门要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周放鑫指出,我局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实清廉益阳水利机关建设,努力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铁军。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融会贯通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实学实干培养干部、有为有位选拔干部、从严从细管理干部,进一步激发全局系统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队伍;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以案释法,建设清廉家庭、清廉科室、清廉机关、清廉水利建设项目、清廉政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系统清廉、行风清新、行业清朗的水利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