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5 作者:王艳、李芸慧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局2022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以及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1日下午,市水利局在九楼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益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海威心理教育创始人欧云霄授课。讲座由副局长彭建军主持,局机关在家干职工和城区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欧老师通过解析冰山原理、问题互动等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主要分析了讨好型、指责型、超理智型、打岔型等四类型人不健康的应对方式,教给与会人员用表里如一的健康应对方式疏导压力,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为增强公职人员心理上的自我调适能力和承受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开展类似讲座,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度、广度和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激发队伍活力,凝聚团队向心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