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集中观看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和安全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2-06-15 15:26 作者:王艳 来源:局人事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0日下午,市水利局在九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了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安全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等。会议由四级调研员李翔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从整改不力典型、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砂石行业污染、历史遗留污染和环境风险隐患、其他污染问题等六个方面,披露了全省46个必须解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其中涉及我市3个问题。会议要求,河长制工作科要尽快就涉及河湖长制工作的问题下发交办单,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份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展示教育培训等方式,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不可逾越的红线》从七个方面揭露了我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及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贯穿水利工全过程,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领导抓、抓领导。建立安全生产排查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通过督查督办,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将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内容。

    据悉,按照2022年益阳市水利局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市水利局每隔一周的星期五下午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干职工履职能力搭建了一个好的平台,取得了预期成效。

 

图一

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