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6 作者:邓海亮 来源:水资源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5日,2022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水利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县两级水资源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河长制考核中最严格水资源考核具体细则、“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编制、清查处置全市闲置国有水利资产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农业用水管理大力推进节水灌溉等文件,各区县(市)就上半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对后阶段工作明确目标、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的中心任务就是围绕一个目标,即是在2022年河长制考核中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部分不能扣分全面落实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工作要点和评价办法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部分的七项工作任务,即科学建立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体系按要求完成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完成年度取水口监测计量体系建设、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工作、保障主要河流控制断面生态流量做好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各区县(市)要紧紧围绕这七个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具体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序进度,确保在年底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一

 

图二

 

图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