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重点水域节前联合执法巡查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4:38 作者:郭峰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河湖规范化管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有效遏制河湖突出问题发生,打击震慑非法盗采等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巩固全市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霹雳”行动工作成果,确保春节期间洞庭湖及资水干流重要水域的安全稳定。1月18日至20日,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在洞庭湖及资水干流重要水域开展了联合执法巡查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活动。

 

此次执法巡查,除我市有关区县(市)水行政执法单位参加外,还会同常德市水政监察支队,汉寿、安乡、西湖等相邻水域区县的水利、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巡查期间,在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同时,对规划采区的采砂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砂船舶落实签单发航、管控船舶集中停靠情况进行了依法检查,沿途发现一起涉嫌非法利用河道岸线堆放的砂石行为,已交由属地水利部门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