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1 作者:李哲嫣 来源:河长制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1月21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阳汉文组织召开全市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水旱灾害防御科、水资源河湖管理科、市水政监察支队、市砂管办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县(市)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汇报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水资源河湖管理科传达学习了省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

阳汉文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明确排查整治重点与时间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五是强化考核督查与责任追究。该项工作落实情况将纳入河长制工作2022年度考核内容。

针对当前河湖管理工作,阳汉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防河湖“四乱”新问题发生和老问题反弹;二是加强春节、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河道采砂管理;三是严格落实涉河项目的行政审批,加强监督和“回头看”;四是在春节来临之际,加大河湖保洁力度,展现河湖良好生态面貌;五是及时处置涉河涉砂的舆情,对反馈的问题做到即交即办即答复。

 

 

阳汉文参加会议

 

会议全景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