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机关食堂获全市“节约粮食示范食堂”
发布时间:2022-01-10 09:28 作者:李灿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中共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全市党政机关“节约粮食示范食堂”评选结果的通报》(益管发〔2021〕33号),我局机关食堂获全市党政机关“节约粮食示范食堂”表彰。

节约资源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局机关被省水利厅评选为节水型机关建设单位,今年在持之以恒地抓好节水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奢靡之风的号召,全系统开展厉行节约、文明出行的活动,通过干职工大会、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领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同时,细化管理措施,按照“宁可少、不可多”的原则,根据每日的实际情况提前预计用餐人数,确保食堂精准备餐,坚决杜绝食物浪费。深化动员引导,在机关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节约粮食的标语、图片、视频,机关食堂墙壁的醒目位置和餐桌上张贴宣传牌80余张,发放节约粮食宣传手册167份,141名在机关食堂就餐的干职工全员签订“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议书,在全局上下全面形成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