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务实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05 08:47 作者:孙曙光 来源:水资源河湖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1月5日上午,益阳市水利局到益阳市第十四中学进行节水宣传工作,此活动是该局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宣传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益阳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了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2021年河长制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水利工作纳入省政府确定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湘政办发〔2021〕7号)、《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水利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评价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水发〔2021〕26号)精神,制定《2021年度益阳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2021年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任务以及完成时限,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月调度制。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契机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提高社会公众节水意识和能力。

目前,全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真抓实干考核年度工作任务总体进度达到90%。取用水监管、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完成了40个千吨万人以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4个许可水量50万方及以上非农取水户水资源管理监控体系建设,31处超许可取水问题全部完成整改;资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省水利厅验收;益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节水型高校创建扎实推进;依法足额征收水资源费。

下阶段,我市将突出加强节约用水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重点推进水资源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用水统计调查等取用水监管工作,推动节水高校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及高校、企业等节水载体建设,强化宣传引导、责任传导、监管督导,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促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集体合影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