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开展“城乡基层党建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9 作者:田龙 来源: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乡村工作实际要求,1023日,益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伟运带领局机关一、二支部党员来到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开展“城乡基层党建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当中,机关一、二支部党员首先慰问了社区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众,并与他们聊生活、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等,并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心态,将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

随后机关一、二支部党员与白沙溪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代表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畅谈乡村振兴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并社区党组织发挥作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党员示范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提高农民收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为今后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制定了更完善可行的措施。

据悉,自今年7月份以来,益阳市水利局6个基层党支部先后前往白沙溪社区开展“城乡基层党建共学共建”活动,形成了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特别是紧密结合部门业务工作,着力解决长冲片区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多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与驻社区工作队员一起前往施工地域进行实地勘察测量,并与当地村民反复讨论优化设计方案,长冲片区饮水工程将于近期投入施工,建成之后将彻底解决该片区144户491人饮水困难问题。

农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乡村振兴的领导者和根本保证,关系到党的建设全局和乡村振兴的成败。益阳市水利局将持续开展城乡基层党建共学共建活动,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各支部党建工作与帮扶社区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形成互学共建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活动全体党员

 

周放鑫局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罗伟运副局长慰问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