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引水活水 守护好一湖碧水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6 作者:周浩 来源:市大通湖区水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按照省第6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的决定》,围绕“退养、截污、增绿、疏浚、活水”十字方针,我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突出引水活水重点为大通湖实现IV类水质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9年以来,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就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开展了多次调研并作出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局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实地查勘,经过反复论证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编制了《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截污活水)实施方案》,2020年汛后,市大通湖区水利管理委员办公室针对汛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又对初稿作了进一步完善,理清了主要思路截污方面,拦截各通湖河道污水入湖,对16处沿湖涵闸进行整修,新建金盆河、大新河、五七河、老苏河等4处节制闸,解决通湖河(渠)周边乡镇污水入湖问题。活水方面,连通五七闸-四兴河-瓦岗湖-金盆河-五门闸南部水系,连通藕河东支-内湖-金盆河-五门闸北部水系连通大新河-老三河-金盆河水系。新建明山引排水闸和提升泵站,增加大通湖垸外排装机容量及满足水环境整治内湖水位27.3~27.5米(吴淞)的要求。 

今年年初,副市长汤瑞祥3次召开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放鑫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充分论证,形成了《实施方案》(送审稿)。2月19日瞿海书记调研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听取了市水利局的专题汇报,作了“原则同意、科学论证、多方协同”的指示,张值恒市长在详细听取市水利局汇报后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决定于3月5日下午召开益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实施方案》,明确建设与筹资主体,提出工程进度要求。

 

瞿海书记调研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

 

 汤瑞祥副市长召开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研讨会

 

市大通湖水管会组织召开水环境整治协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