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3 17:41 作者:王艳;摄影:李哲嫣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局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站(中心)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六个方面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全面学,水利系统包括离退休同志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来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专题学,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体研学,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坚持系统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对水利工作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宣促学,利用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系统组织的学习活动;坚持深入学,结合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有效开展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贯通学,在工作落实过程中融会贯通,对标对表补短板、锻长板。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水利行业特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利部门要切实担当起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水利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水利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把握战略机遇期,务实担当,开拓创新,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下达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涉及深化改革、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事关国计民生的各项任务,认真梳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防汛抗旱、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河湖长制、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行政审批、安全生产、小水电清理、涉水环保问题整改销号、“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脱贫攻坚特别是农村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水利队伍建设,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视为水利事业蓬勃发展的先决条件,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和管理机制,尽全力逐步解决水管体制改革遗留问题、干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全面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绩效管理、纪律监督检查范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局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站(中心)和局直单位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王艳、王蕾)

 

会议全景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