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视频调度益阳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0 作者:李哲嫣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视频调度益阳、岳阳、常德等环洞庭湖地区防汛抗灾工作,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在南县厂窖镇下兴码头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汇报益阳当前的防汛工作并接收省防指相关工作指示。

在淞澧洪道肖家湾段一线防洪大堤上,黎石秋向省防指介绍现场实时情况。受长江上游和四水流域来水及持续强降雨影响,洞庭湖水位持续入超警,自6月30日22时,我市南县武圣宫站达警以来,截至7月6日8时,我市共有南汉垸、大通湖垸、和康垸、育乐垸、南鼎垸、目平湖垸、长春垸、畔山洲垸、永新垸、共双茶垸、保民垸、民主垸等12个堤垸超警为应对超警洪水,市防指自6月30日20时起,陆续对湖区5个区县(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对南县、沅江市、资阳区相继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从7月1日起,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派出了联合工作组赶赴各地督查防汛工作。市水利局派出4个技术指导组进行防汛技术指导。湖区各地按照防汛预案要求,积极组织6000余名干部群众开展巡堤查险,落实清基扫障、防守棚搭建、张贴标志、牵线架灯等基础工作,对所有超警堤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同时抢险物资实行以船以车贷仓,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度汛。

乌兰通过视频连线向工作在防洪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乌兰强调,要全民动员,认真巡堤,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守工作;要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压实安全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好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黎石秋现场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