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脱贫攻坚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17:30 作者:裴尚辉 来源:市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10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冬明率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李望书、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主任曾超、市梓山村水库管理处主任吴立强赴扶贫点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脱贫攻坚慰问活动,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贫困群众、驻村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身边。

近日来,因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新年快到了贫困群众生活情况怎么样,时刻牵挂着市水利局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心。为帮助贫困群众做好民生保障,市水利局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陆续到贫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春节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贫困群众防寒御寒情况,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水利局结对帮扶责任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根据家庭和单位食堂需求,将贫困村作为干部职工生活物资采购点,直接购买贫困群众家庭农副产品;并鼓励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培养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推扶贫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形成新型帮扶协作关系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成效,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稳步脱贫致富。

“情系乐坪、心系群众”。市水利局结对帮扶责任人用心用情扶贫济困,用忠诚和勇毅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践行了为民谋福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激情和热血书写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荣光,努力让贫困村更富裕,贫困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李望书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曾超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吴立强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