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心城区建设高标准二手汽车服务产业园区的建议》的答复
    
点击数:    时间:2023-06-20
     

 

尊敬的赵菲委员:

  您关于《在中心城区建设高标准二手汽车服务产业园区的建议》的政协提案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就提案答复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设高标准二手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区建议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目前仅资阳区就有大大小小的二手车门店上百家,主要集中在益沅一级公路及319国道沿线两侧,二手车市场规模小,功能单一,难以提供多样化服务;同时还面临监管难、发展无序等诸多问题。为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管理,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22年,资阳区人民政府决定在资阳区建设一家集二手车销售、评估、修理、美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二手车交易市场。选址及土地平整工作由资阳区城投公司负责,资阳区商务局负责对项目进行包装,对外进行招商引资。目前已经进行了一系列前期工作。2022年10月份,由资阳区商务局牵头,组织发改、市监、城投公司、经开区及有关乡镇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项目选址及相关建设方案。最终项目选址定在益沅一级公路长春镇云梦方舟原西侧停车场处。一期规划用地100亩,预计投资额5000万元,一期建设初定于2025年年底建成开业。二期规划用地200亩,预计投资额1亿元。由资阳区城投公司下属创鑫公司负责项目用地三通一平。资阳区商务局已聘请第三方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出具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已经进入资阳区发改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库。区商务局同时对该项目进行了包装发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目前已与广州、长沙、湘潭等多地客商进行了初步洽谈。资阳区二手车交易综合市场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可以预见,二年之后一个集汽车销售、检测维修、评估美容于一体的二手汽车综合市场就将全新开放运营,为益阳市民进行汽车购物消费提供便利,对益阳经济社会的腾飞将作出巨大的贡献。

  建设一个标准高、环境美、服务全的二手车综合交易市场,符合资阳区和全市实际,也符合所有二手车商和消费者的需要,市场建成后可以填补益阳市此类市场的空白。市商务局和资阳区商务局一定会尽全力为项目招好商,为项目建设服好务,确保二手车交易市场早动工、早建设、早开业。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益阳市商务局

  2023年6月15日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科     作者:张艳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