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引进中船集团项目助推益阳船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点击数:    时间:2022-04-29
     

 

尊敬的刘武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益阳商务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大力支持。收到您的政协提案第0075号《关于支持引进中船集团项目助推益阳船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我局十分重视,会同益阳市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单位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同志带队会同沅江市商务局对沅江船舶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引进央企集团落户一直是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重中之重,沅江市引进中船集团具有业制造方面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引进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您的建议对切实推进项目落户十分重要,我们完全赞同并提出如下答复意见:

1.市商务局将根据项目推进的要求,及时提请益阳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中船集团落户沅江的相关问题。建议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门班子,由益阳市级主要领导牵头,益阳市自然资源、发改、科技、工信、水务和环保等有关部门组成。

2.沅江市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适时提出每阶段项目推进的具体事项,提交益阳市级工作专班研究,重要事项及时提请益阳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

3.益阳市自然和资源规划局将根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要求,编制特殊单元详细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项目落地提供土地资源保障。将进一步用好用活有船舶工业园和船舶制造特色小镇的支持发展政策,打造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基地。将对项目实行点对点特别服务,实行专人负责、提前服务、快批快办。

4.益阳市发改委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已将船舶制造装备产业纳入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为项目落户前期手续办理提供主动快捷的服务,并为项目的开发包装提供积极支持。

5.益阳市工信局将为项目的落地做好产业政策方面的指导和服务,积极推进船舶制造产业上下游配套产业链的发展完善。

6.益阳市科技局将在新引进船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申报省级以科技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

 

 

益阳市商务局

2022427

 
     
     
来源:益阳市商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