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现有汽车促消费活动、政策汇总
    
点击数:    时间:2023-03-23
     

 

一、省级政策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月5日发布《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湘政办发〔2023〕4号),其中第一条“促进消费恢复升级”第二项提出:2023年6月30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在湖南登记注册的符合相关标准的家用汽车,并在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凭报废车回收证明和新车购车发票等资料享受5000元资金补贴,补贴由省和购车所在市州统筹安排。

补贴范围

补贴对象必须是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消费者:

(一)申领补贴的须为自然人车主。

(二)2023年2月5日0时至2023年6月30日24时期间,联系有资质的报废车企业报废个人在湖南登记注册的家用汽车,并在湖南省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

(三)报废旧家用汽车以《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出具时间为准,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

(四)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的企业必须是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企业登记注册地必须在湖南省。

(五)所购新能源乘用车已经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完成上户;

(六)补贴申领人、报废旧家用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的自然人车主与交强险被保险人(或机动车所有人)须为同一人。

申领渠道

符合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申领条件的个人于2023年3月5日0时至2023年7月10日24时期间登录云闪付平台,完整、准确、清晰提交个人有效身份证、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新能源乘用车新车购车发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或行驶证)、本人银行借记卡。逾期未申领或因申领资料不齐全、不清晰、不真实等原因导致审核未通过的,均不予补贴。

二、市级政策

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益政办发〔2023〕6号)要求,为进一步提振汽车消费升级,定于4月14日至17日,在益阳市佳宁娜广场举办“第二届惠民购车节”。此次购车节由市人民政府举办,益阳市商务局、益阳市汽车商会承办,40余个汽车品牌商参展。市级统筹安排资金100万元,对“购车节”活动期间符合相关条件的购车消费者给予适当补贴,活动所涉及的优惠政策以最终活动公告为准。咨询电话:4248200

 
     
     
来源:益阳市商务局     作者:运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