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商务局:3.15宣传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点击数:    时间:2023-03-15
     

 

3月15日,银城大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正当时。赫山区商务局积级参与,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把“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区商务局向来往群众普及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电子商务法》等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细心讲解如何正确运用消费者投诉权利及如何识别三无产品等真假鉴别,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合理消费;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板报等方式宣传“一法一条例”,开展消费指导、消费教育,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同时,赫山区商务局结合自身实际,制作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展牌、印发了《电子商务法》宣传手册,共派发宣传海报、手册等500余份,让维护消费者权益法规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持续加强商务行业诚信经营和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不断增强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商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赫山区商务局     作者: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