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商务局到桃江县开展外贸外资工作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2-05-17
     

 

5月16日,益阳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带队到桃江县开展外贸外资工作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桃江外贸外资发展形势。

在听取了县商务局负责人就对外贸外资工作汇报后,杨卫东对桃江的外资外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桃江始终把外资外贸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显著。去年外贸工作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引进外资实现 “破零”。今年一季度,桃江外贸外资工作来势较好,尤其是竹产业来势喜人,发展空间较大。

同时,杨卫东对桃江下阶段的外贸外资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一是要深化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六稳”政策,充分认识外贸外资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紧盯目标任务,深入摸底调研,强化措施,抓好抓实外贸业绩。二是积极招引。充分发挥桃江的竹资源优势,利用好商会资源,围绕竹产业做文章,挖掘潜力,形成 “产业链”。二是用心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将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尽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阻力。

之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了企业的产品、产值及出口情况,并积极鼓励企业出口。

 
     
     
来源:桃江县商务局      作者:文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