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剑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4-22
     

 

4月21日,安化县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潘文剑到安化县商务局调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

 

在安化县商务局会议室潘文剑听取了全县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商务职能、招商引资、外经外贸、社零消费、疫情防控、企业管理、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在安化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化县商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突出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重心,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1至3月,我县实现新签约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9个,新投产项目9个。1-3月,实现引进省外境内资金22.3738亿元,引进域外省内资金1.101亿元,分别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的24.86%、27.525%。完成外贸出口2.154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5545.75万元,增速5.1%,在全市排名第一。完成“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现有在谈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42个,拟总投资额超300亿元。

潘文剑对安化县商务局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取得成效来之不易,有力推动了全县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他强调强队伍,努力建设一支良好风貌的领导队伍,定任务下目标,以身作则带动所有干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重招商,开展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创新招商,围绕招大商招强商这个目标,把握五大产业链这个方向,寻求引进外资企业这个突破点,不断做好招商引资。要稳外贸,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培育新的外贸主体,做好企业出口业务服务,引导更多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抓住一切机会突破当前困境。要促消费,要指导企业完成数据统计填报,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各项促消费工作安排,多形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要稳大局,企业管理要稳住大局,疫情防控要守住底线,安全生产要守好底线,防范各类风险产生。要争位置,坚持以成效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要夯实基础工作,又要抓好亮点工作,努力创先争优,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东江参加调研。

 
     
     
来源:安化县商务局     作者:夏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