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商务局积极学法定调反食品浪费工作“二三三”总要求
    
点击数:    时间:2021-10-19
     

 

为积极响应国家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10月18日下午,赫山区商务局法规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反食品浪费法》。根据市区两级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会上明确了“二三三”工作总要求,为贯彻实施《反食品浪费法》把好了“方向盘”。

两个方面明确工作对象。一方面赫山区商务局全体干职工要认真学好、内化好法律规定和文件精神,率先垂范,厉行节约;另一个方面牢牢锁定辖区内食品、餐饮经营者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

三个层次明确工作权责。一是采取措施鼓励餐饮经营者提供分餐服务、向社会公开其反食品浪费情况;二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严重浪费情形的,可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三是发现有法律规定违法情形的,应将有关线索移送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协助查处。

三个步骤明确工作任务。一是加强舆论宣传,使群众和食品、餐饮经营者了解《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及不同主体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依法建章建制,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管理。三是开展行政监督,及时掌握经营者落实情况。

 
     
     
来源:赫山区商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