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沅江
    
点击数:    时间:2021-07-30
     

 

沅江市商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消费引领作用,打造沅江特色美食品牌,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努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牵头推广沅江特色湘菜和特色食材10余种参加‵2021“味道湖南”美食节活动′积极开展美食品牌评选和宣传推广。

莎林虾尾:虾尾入口鲜香、吮吸一口汤汁回味无穷,剥开虾尾,虾肉Q弹爽口,吃一个就停不下来;剩余的汤汁拌面,绝对是美味中的经典。

蔡娭毑腐乳采用自然发酵,不使用防腐剂,具有独特的湖湘人口味。

沅江芦笋,植物学名叫“南荻笋”,是芦苇初从泥土中长出的嫩苗,生长在南洞庭湖滩涂湿地上,是禾本科芒属荻种的水陆两生草本植物。因在洞庭湖区,对沅江市域内的芦笋,俗称为“沅江芦笋

沅江芦菇:无化肥、无添加的绿色天然有机食品,具有氨基酸含量高、蛋白质含量高、多糖含量高等特点。

 
     
     
来源:沅江市商务局     作者: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