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农产品上行指导工作, 助推村商务中心建设更上新台阶
    
点击数:    时间:2021-02-25
     

 

近日,赫山区商务局特邀益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王顺成、“仓买买”销售平台公司总经理卢菊荣和“仓买买”平台技术人员,到衡龙桥镇华林村进行农产品上行业务指导。

 

据华林村支书范志祥介绍,华林村有村民4000余人,之前有村民把自己的农产品放到村里的小店进行售卖或者托亲戚朋友带到市区小超市售卖,但由于面向人群窄,辐射范围小,实际上农产品卖出去的并不多。听到范支书介绍以后,王科长指出,村商务中心是集电子商务、物流快递、金融业务、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以后村里的农产品可以通过商务代办员上行到村商务中心销售平台,面向全市甚至是全国进行售卖,村民再也不用担心村里的好东西卖不出去了。随后卢经理也强调,我们既要把村里的养的100只鸡卖到城区,更要把村民的1个鸡蛋、1斤卜辣椒、1斤卜豆角带到市里,把农产品上行工作做“大”不易,但我们更要在“小”上下功夫。

建设乡村新型商业中心,是补齐农村商贸流通体系短板,解决农村居民“买难”“卖难”等问题的实际举措,是最科学的创新农村商业模式、促进农村消费的有效途径。今后我们要全面把握建设内容,科学选择建设模式,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农村商贸流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夯实农村商业网络。

 
     
     
来源:赫山区商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