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物资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点击数:    时间:2021-02-07
     

 

几台大型挖机正在除尘设备的配合下紧张作业,一幢幢老旧房屋在大铁锤的敲击下依次倒下……2月7日,县物资大院内所有楼栋已顺利拆除,物资大院棚改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位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自2020年8月25日物资大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县棚改指挥部、县商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让利于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入户调查组、市场门店搬迁组、信访维稳接待组、资产评估清算组五个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调查走访,资产评估、核对,签订补偿协议,搬迁市场,安置住户等工作,大力宣传棚改益处、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全面解答群众疑虑,千方百计争取群众的支持与配合,推动广大群众观念从“要我改”向“我要改”的转变。

目前,大院内的钢材市场、蔬菜市场已搬迁至桃江农商城,70户住户、60家门店全部完成搬迁安置,拨付物资大院内土地及房屋拆迁补偿款5600多万元。下一步,建设方将积极开展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图为拆迁施工现场

 
     
     
来源:桃江县商务局      作者:文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