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多措并举加快企业入规入统
    
点击数:    时间:2021-02-03
     

 

近日,据桃江县统计局数据反馈,桃江县2020年新增限上商贸单位31家,目前,已有在库企业达98家、在库个体38家,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19亿元,商贸经济已逐步走向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道路。

2020年,根据“入库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围绕“搭建销售平台、全面搞活流通、激发市场活力、全面促进消费”的目标,桃江县出台了《桃江县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个体入统促进奖励办法》《桃江县电子商务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抓实抓细企业培育,企业入规入统工作成效显著,全县商贸流通持续发展、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消费热点日益培育、市场活力有效释放。

一是加强摸底调查力度。由乡镇、部门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对即将或已经跨入限额以上门槛和符合条件的企业,督促其依法入统,应统尽统。二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商务、统计、税务、市监等部门密切联系,主动上门服务,互通信息,全程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申报一户、入库一户。三是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对具备成长潜力的单位企业列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数据库,采取“一企一策”方式跟踪服务,促使其“做大做强”。

桃江县安宁竹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交易量受损,但政府出台的系列奖励企业发展政策、提供的便民服务以及对企业的实际扶持力度,提振了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2021年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推动行业增产增效,助推桃江经济发展。

 
     
     
来源:桃江县商务局      作者:文 暑成 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