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行动齐发力 抓牢抓实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各项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10-19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禁捕退捕、迎国卫复审工作,10月17日至18日,赫山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双休、积极行动,组成11个督查组在全区13个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进行整治督促行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指标。

疫情防控不放松。区商务局就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强化督查,严防反弹,督促市场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以及凭“电子健康绿码”入场等防控措施。同时,严格按照创文创卫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场内部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落实“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工作,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禁捕退捕在行动。对城区各农贸市场鱼类经营户、商超开展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走访,通过粘贴资料、政策宣讲等方式,使各鱼类经营户做到底线清、底数明,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全面禁捕退捕工作。同时紧盯重点时段督促各鱼类经营户做好鱼类来源登记,确保鱼类及相关水产品来源可追溯。

国卫复审使全力。为全面打赢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按照要求对标对表,深入全区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就宣传氛围、食品安全、病媒防治、环境卫生等进行督促检查,针对摊位物品摆放凌乱、行业规范不明显、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及时指出,督促立行立改。

据了解,区商务局已张贴《防控新冠疫情-商场、超市等场所》宣传标语60余张,巡查8次,检查鱼类经营户及商超30多家。

 
     
     
来源:赫山区商务局     作者:赫山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