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讲坛”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数: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上午 ,桃江县商务局电商培训老师走上桃花江镇大华村的“大华讲坛”,为村民朋友上了第七讲—电商知识讲座。

电商培训老师围绕“电商是一回什么事”、“电商现在的发展状况”、“电商的发展走势”开展,并结合即将入驻大华村的县电商协会秘书长丁虎团队、“湘北曾姨”直播电商团队、米儿农场微商销售团队等成功的电商实践,由浅入深,细细解说。参加完培训,十几位村民纷纷加了培训老师的微信,表示要去桃江县电商产业园参加电商创业培训及电商高级培训,要加入电商团队,把家乡的竹笋、竹凉席等好产品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大华讲坛”是桃江县商务局驻大华村帮扶工作队主导设立的,旨在引导全体村民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实现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前六讲从村庄设计、产业规划、乡风文明、村庄治理等方面作乡村振兴的理论武装,从本期开始,将从具体操作,包括新业态、从业人员素质培训等方面,为下一步打造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民宿”“养老”基地,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用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朱明星的话说,“大华讲坛”与大华村“每月党日活动”“每季度屋场会”“微信美丽乡村大华聚力群”构筑的“舆论宣传高地”,成了大华村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法宝”。

 
     
     
来源:桃江县商务局     作者:朱明星 邓小明 刘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