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全力推进乡村集市建设
    
点击数:    时间:2020-08-01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集市建设,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连日来,县政府办副主任胡安清带队,组织县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所有建设任务的乡镇督促检查开工建设进度。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根据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帮乡镇出谋划策,提出了实质性的指导意见:科学制定辖区内乡村集市新建、 改扩建计划。新改扩建方案要严格按照《湖南省乡村集贸市场建设规范》要求,选址必须距离国、省干道50米,县乡道20米,村道10米;地面硬化、有通水式公厕、钢结构棚架;下水道畅通、标识标牌明显等,同时要明确规划、开工建设、验收和交付运营等时间节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引导原马路市场个体经营户和流动摊担搬迁入市经营,满足当地群众的“赶集”和农副产品交易需求,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26处新改扩建乡村集市建设。

据悉,目前,有建设任务的乡镇正在紧锣密鼓抓紧乡村村集市建设,已取缔马路市场85处,启动新建、改建的乡村集市26处。此举,让马路市场退出舞台,将补齐农村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干净、安全有序的乡村集市环境,助力农村经济复苏回暖。

 
     
     
来源:桃江县商务局     作者:文暑成 尹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