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组织开展调研工作 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点击数:    时间:2020-07-08
     

 

7月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湃一行赶赴泉交河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赫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德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重点调研了泉交河镇新松树桥村和奎星村商务中心,新松树桥商务代办员姜羽一一对商务中心功能进行介绍并进行了助农终端缴纳电费的业务操作,期间入驻商务中心的销售企业天宇科技仓买买、恰创客公司人员对各自的企业、产品以及对电子商务进农村如何完成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等各自企业的优势作了介绍。

调研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结合本次调研工作组织召开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会。会上,蔡湃指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是应该做好的工作,它一头连着脱贫,一头连着全面小康,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容不得单点懈怠,行动上打不得半点折扣,应该全力做好。

会上,胡佐颂强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村民服务中心是基层公共服务的龙头和枢纽,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要加强平台、选优队伍,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实施村(社区)工作人员能力提升行动,加强村(社区)专职便民服务员队伍建设,设立商务服务代办员,方便群众办理商务、金融、物流等方面的事项,全面提升村(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赫山区商务局     作者: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