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商务局: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筑牢优化营商环境思想之基
    
点击数:    时间:2020-05-22
     

 

为筑牢优化营商环境思想基础,提醒督促全局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强化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不准”要求,近日,区商务局扎实开展学习《清风益阳》推出的通过典型案例对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不准”解读活动。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全面落实“十个不准”要求,真正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选取的对“十个不准”解读的典型案例,涵盖了营商环境中出现的假拖慵散、索拿卡要、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等各方面,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认真剖析典型案例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把“十个不准”的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的开展,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三要党组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强化互相监督,严格问责制,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禁止党员干部发生违反规定的问题,一经发现,必将严惩,绝不姑息。

“反面教材生动直观形象的诠释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十个不准’的纪律要求,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学习,最能触及全局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清除思想上的‘杂草’,在奋战‘两个年’的战斗中,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迸发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真抓实干再出发的崭新姿态和过硬的工作成效向区委、区政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商务新答卷!”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德说道。

 
     
     
来源:赫山区     作者:赫山区商务局